宜春袁州区税务:让便民服务的春风吹遍赣西大地

2021年04月16日11: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春风送温情,服务暖人心,正值宜春袁州区税务深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八个年头。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核心的服务导向,线上云端通办和线下辅导咨询双管齐下,既办得了实事,又办得成好事,更解决了难事。

“上次媳妇说医保没交进去,怕报销不了,早上就从乡下来,多亏你了,真是好人,对我们群众好啊,这会儿可以放心回家”,楠木乡晏晚秀老人如是说。“可以把心放在肚子里,缴费成功了手机上都有凭证可查,这里有宣传单,现在方便了,随时随地都能缴费”,肖恩友同志每天接待纳税人数十个,不厌其烦地讲解,耐心悉心地辅导,身体力行地坚持。有些时候一天忙下来,经常忘记接女儿放学回家。

肖恩友同志是一位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社保费与非税股股长,他不仅业务精通、工作雷厉风行,他还经常俯身于群众间,只愿做一个小杠杆,挑起纳税人的幸福感,他常说“服务的好差评只有纳税人才说的算数”,“我们中青年干部应该站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风口浪尖,迎着风雨奔流不息”。近年来社保费及多项非税收入业务划转税务征收,特别是袁州区的自然人缴费群体激增至几百万,又受制于地域文化、知识水平、手机设备等原因,平日里工作难度可谓五星级,时刻响应各个工作群的问题反馈。本月初公众号缴费渠道不稳定,出现了秒退、端口失效等问题,缴费人情绪稍有波动。肖恩友同志主动申请在节假日加班,争分夺秒地草拟方案,协调各方资源,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电话联系缴费人一对一疏解情绪。肖恩友同志始终把纳税人满意度当作第一目标,复盘总结是他的法宝,并从中寻找突破口,竭力践行兴税强国的使命担当。

岁月走过一路又一朝,袁州税务的服务思路、观念、机制一直在稳步升级、突破革新,“完全不一样了,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线上云办税便捷太多了。”宜春市龙腾实业钟会计称赞到。从早年“办事跑断腿”到办税大厅“一窗通办”,再到实现了“一次不用跑”电子税务局便捷办理。纳税服务的探索步伐从未停歇,敢为先为的精神一往无前,温暖如春的服务深入人心,便民服务的春风吹遍赣西大地,一路凯歌。 ( 袁州区税务局 王依帆)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