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检察院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见效

2021年04月19日15: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昌县检察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整治顽瘴痼疾的首要问题来抓,促进“三个规定”记录报告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共报告23件。

据悉,该院明确专人负责“三个规定”填报事项通知督促事宜,全院干警认真落实高检院“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网上填报的部署,加强教育引导,适时督促填报,推动全体检察人员网上月报制度的落实,实现了填报规范化、人员全覆盖。同时,通过网上填报系统,对记录报告情况进行动态掌握,及时发现问题。

在前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大屏幕滚动、条幅标语、工作展板、工作例会提醒等,积极营造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此外,院党组及各部门、各支部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在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方面有关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积极开展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零报告”的“清零”活动,对“零报告”的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逐一提醒,并实时进行内部通报,以此推动全体检察人员主动填报、实事求是填报,打消侥幸心理。截止目前,全部院领导填报实现“清零”,部门主要负责人“零报告”的比例也大幅度下降。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