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警企联合开展反诈骗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9日16: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国家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方大九钢联合湖口县刑侦大队和金砂湾派出所民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和“反诈骗”教育活动。

4月15日上午,湖口县公安民警将身边真实的案例和比较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制作成展板摆放在方大九钢员工宿舍门口供过往员工阅读,并发放反诈骗宣传单给企业员工,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解说、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段和作案类型,让现场员工更直观地了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与此同时,民警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种类,提出了科学有效的预防方法,让员工增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同步普及国家安全、反邪教组织等法律知识。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句句真诚的话语,吸引了不少员工现场学习。

“仅去年一年,我们就接到来自方大九钢员工20余起被诈骗案,今年截至到目前已经接到了8起。诈骗犯很猖獗很狡猾,反诈骗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现场宣讲,让大家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遇到类似的问题要沉着冷静,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湖口县刑侦大队民警提醒现场员工。

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甚至有不少过往行人也前来领取宣传册。短短一中午,发出反诈骗、反邪教宣传单数百份,不仅增强了企业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还提高了员工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挣钱不易,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会自觉抵制诱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钱袋子更紧。(龚安 赵远)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