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戏台首演

2021年04月19日08:02  来源:江西日报
 

4月3日18时,乐平市洪岩镇洪岩村忠宣湖畔,我省首座大型水上戏台开始了首演。

一名赣剧演员在后台化妆。

4月3日,赣剧演员在台上演绎经典剧目《对花枪》。

观众看得投入。

台上是职业,台下是生活。

4月3日,首演前观众陆续赶来。

听闻新落成的我省首座大型水上戏台要首演,乐平市忠宣湖畔周边的村民和游客陆续赶来。

4月3日18时,蒙蒙细雨,伴随着阵阵锣鼓点和弹奏声,经典剧目《对花枪》开演,水上戏台开始了它的“演出”生涯。台上的精彩演出,戏台的精巧造型,倒映在水中,相互呼应,别有一番景致。因为一座戏台、一场演出,小镇立刻喧闹了起来,台下的老少戏迷看得如痴如醉,时不时还跟着哼唱起来。

乐平人爱看戏,无论老少,不畏风雨。但在水上戏台欣赏赣剧演出,还是第一次。

演出间隙,驾轻就熟的老演员交流演出心得;马上登台的年轻演员,细细揣摩动作和台词;台下不同年龄的观众,一边感受着水上戏台的古韵奇特,一边撑着雨伞看着好戏。

乐平的赣剧文化底蕴深厚,400多座风格各异的古戏台,分散在各个村庄,因此被誉为“中国古戏台之乡”。

今年3月下旬竣工的这座水上戏台,位于洪岩镇,占地10500余平方米,仿乐平古戏台风格,是建筑、雕刻、赣剧文化艺术的集大成,后续还会跟周边的村庄、山林、溶洞融合在一起,带动洪岩的全域旅游。(记者 徐 铮 摄影报道)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