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移动依托“断卡行动”东风重拳打击电信诈骗

2021年04月20日11: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断卡”行动全面开展以来,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坚持“严厉打击、源头管控、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及收购贩卖电话卡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两卡”贩卖产业链条,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据了解,断卡行动以来,江西移动公司累计向公安机关提供关键60余条,破获案件7起,挽回群众损失近千万元,江西省电信网络诈骗治理评价指数从排全国93家运营企业第46位上升至第11位,涉案号码号码量较峰值下降49% ,12321被举报号码量较峰值下降44%,同时相关工作得到了工信部、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江西移动将在工作中强化管控措施,持续推动“断卡”行动向纵深开展,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王席传 程观)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