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创新教师编制管理 促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2021年04月22日11:01  来源:江西日报
 

  去年以来,贵溪市积极探索创新教师编制管理办法,严格规范中小学编制管理,采用多种方式满足中小学教师编制要求,有效促进了教师资源均衡配置,促进了全市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贵溪市依托“县管校聘”载体,建立编制部门核定总量、教育行政部门统筹使用的教师编制管理制度。同时,积极盘活教师编制资源,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2020年,该市补充中小学教师185名,其中120名教师被充实到农村学校,占新增教师的65%。该市把通过事业单位改革和其他专项改革等方式收回的事业编制,建立中小学教师临时周转池,实行动态管理。目前,该市统筹500多个机动编制,对满编超编的中小学确需补充专任教师和临时急需中小学教师的,使用周转池编制予以补充,确保中小学校开齐开足课程。该市还严格教师编制管理使用,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禁长期空编和有编不补、长期聘用代课教师,严禁以各种形式“吃空饷”,严禁管理部门与中小学校混编混岗占用教职工编制。 (记者钟海华 通讯员彭海平)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