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迅速处置农贸市场污水横流问题

2021年04月22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4月8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中,有群众反映:南昌市新建区铁河乡农贸市场旁有两个装水的小型塑料桶,由于周边没有下水道,塑料桶的废水直接流到路面,影响居民出行。对此,铁河乡政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查并督促整改。

  经铁河乡政府核查,农贸市场鱼贩用两个塑料桶装水进行活鱼增氧,桶内不断有水注入,造成水外溢。鱼贩宰杀活鱼时,废水没有按要求引入农贸市场下水道,导致大量废水流到路面,影响农贸市场环境,给群众带来不便。

  4月10日,铁河乡政府首先约谈店主,责令立即搬移两个塑料桶,并把宰杀鱼产生的垃圾集中处理;同时,在铁河农贸市场新修一条排污下水道,方便鱼贩合理排放废水。整改完成后,铁河乡政府多次派人突击检查,该农贸市场新修的排污下水道已基本完成,路面没有积水,摊贩能自觉管好摊位卫生环境。“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举一反三,只要发现污水乱排现象,就会及时处理。” 铁河乡党政办公室主任熊贤长说。(记者陈化先)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