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名境外男性被骗 江西通报多起电信诈骗案例

2021年04月24日11: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4月23日电(记者赖星)23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了多起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其中,赣州各级法院审理的14起案件中,诈骗分子假冒海外女留学生,通过各类社交软件对境外的273名男性实施了诈骗。

  根据通报,2017年至2019年,赣州各级法院审理的14起涉及境外被害人的电信诈骗案件中,被告人假冒在海外留学的女大学生,通过Facebook账号和LINE等聊天软件,添加不特定的境外男子为好友,谎称其兼职“援交”,骗取他人购买游戏卡、苹果卡,在获得其卡号和密码后,被告人再低价转手获利。

  而在上饶市广信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中,则涉及电信诈骗黑色产业链中的“转移赃款”环节,负责这一环节的人员被称为“车手”。被告党某某、省某某通过充当“车手”,仅3天时间便9次通过刷卡、取现、送钱等方式转移赃款106万余元,并进而收取了约16万元手续费。

  近年来,江西全省法院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极端危害性、严峻复杂性,为此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2017年1月至2020年12月,江西全省法院审结诈骗类犯罪案件及关联犯罪案件共计5626件9852人,其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811件2091人。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