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春暖花开日 正是读书时

2021年04月24日10: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4日电(记者 秦海峰)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4月23日,江西各地纷纷举行各种朗读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电到来。

4月23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学党史、读经典”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赣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图书馆举行。 活动现场,50余名学生声情并茂地诵唱《生如夏花》和《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经典诵读表演的序幕。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南昌市湾里四小隆重举行第二届“书韵飘香”读书节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全校各年级师生满怀深情,生动演绎《可爱的中国》《夏明翰家书》等,通过深情朗诵贴近爱国英雄。

4月23日,由江西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第15季万枝玫瑰映红读书周”活动如约而至。在南昌市江西新华文化广场、新华书店、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地,“玫瑰与书”成为众多读者手中的风景。

江西教育出版社连续15年举办“万支玫瑰映红读书周”活动,以“买书赠玫瑰”的方式来唤醒阅读力,让这场有关于读书的活动成为一种仪式,拉进书籍与读者之间的距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拿起书本,同读经典。通过项目早会,由党员代表共同领读党史书籍,号召全员加强阅读。在世界读书日这天,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各项目纷纷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世界读书日相关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员工在阅读经典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坚定信念。

4月23日下午,由景德镇市昌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新枫街道承办的“诵读红色经典、践行党史教育”活动在新枫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家书是家庭的感情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活动中,景德镇市第四小学学生、街道党员、群众代表选取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写给亲人、战友的一封封家书,通过声情并茂地朗读,重新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对亲人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更展现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