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信息化建设 打造智慧型校园

九江市柴桑区教师进修学校成功研发校园信息化管理系统

2021年04月25日09: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九江市柴桑区教师进修学校是一所集教师培训、成人学历教育、中职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校。近年来,学校事务繁多,教师工作任务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让教职员工从低端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学校管理层积极推进校园信息化管理系统研发,旨在实施无纸化办公和全员在线管控,自动化数据统计、绩效考核等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电子设备等硬件投入,并且有效地挖掘人力资源潜力。该系统目前已申请并取得了两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系统的使用为学校管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仅一部移动终端便可快捷地进行上课点名、行政查堂等操作,打通了校园管理的各个环节,以数字化的力量推动学校管理信息化、自动化,全方位地提升效率,使管理更加精细化。系统以Java web为主要开发工具,功能包括查看课表、查寝、陪餐、政教通报等。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人们生活中应用得越来越广泛。区教师进修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管理,主动作为,发挥学校专业人才优势,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量身打造了这套系统,摆脱了手工记录各种表格等繁琐作业,数据统计实现自动化,学校日常管理透明高效。该管理系统有很强的普适性和可扩展性,有望在各级各类学校推广应用,实现其更大的社会价值。(朱海松)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