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下月起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结果

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99%

2021年04月26日07:45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5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我省自5月1日零时起落地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届时,患者可以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和驻赣军队医疗机构按中选价格购买药品。

  据悉,本次中选药品共有45个,覆盖呼吸、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对比去年全省平均网上采购价格,此次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52.99%,最高降幅达95.15%。按照全省近8700万片的年约定采购量计算,药品费用将从2.69亿元降至0.79亿元。以治疗帕金森病的盐酸普拉克索片(0.25mg*30片)为例,进口药价格为163.63元,而此次疗效可替代的中选药品价格仅为11.4元,按照每天1.5mg用量计算,一年药品费用从11920.9元降至832.2元,降幅超过90%。记者了解到,此次中选药品价格降幅比较大的不在少数,如治疗真菌感染性疾病的盐酸特比萘芬片(125mg*14片/盒),价格从49.35元降至6.44元,降幅近90%。

  “通过落实国家组织的药品、医疗器材集中带量采购,切实节约了医保资金、减轻了医疗费用。”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要求,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各医疗机构应按要求提前做好中选药品的生产、供应、采购和配备等工作,确保自执行之日起,患者可享受到中选药品带来的实惠。(记者洪怀峰)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