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

2021年04月26日15: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24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入辖区社区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从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入手,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对群众进行以案释法。通过结合高空抛物、宠物伤人、高铁霸座等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居民进行普法宣传,让群众能直观的理解相关法律条文。在交流互动环节,检察官还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遗产继承、子女抚养等法律问题,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引导其利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养成尊法、守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习惯。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多开展各类法律宣传活动,让法律法规深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社区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