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经开税务:税收惠民办实事 税法宣传进校园

2021年04月29日15: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26日,赣江新区经开区税务局聚焦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主题——“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以“税法宣传进校园”为载体,与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开展了“青年税官讲税法”活动。

课前,税务人员将精心准备的政策宣传资料发放到同学们手中,使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税收相关政策;课上,通过PPT演示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用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大学生们讲述身边的创业故事,解析大学生创业可能面临的问题,就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增值税发票电子化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全面的梳理讲解,突出时效性和实用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和业务流程;课后,税务骨干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确保政策入脑入心。此次“青年税官讲税法”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这堂税法宣传课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国家对大学生重点群体创业的各项税费政策支持,也让我们掌握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以及发票代开等相关知识,这对我们起到了坚定创业信心和决心的作用。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税收就在我们身边,跟每个人密切相关,希望以后学校能够更多的与税务部门联系,经常开展此类宣讲活动,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税收法律意识,增强同学们创业就业的信心。”参加活动的同学说。

赣江新区经开区税务局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渠道和方式,注重成果转化,展示了经开区税务局做好惠民实事服务发展大局的新举措、新成效,持续传递着税收惠民办实事的正力量。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