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财博雅艺术中心作品展暨第二届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1年04月29日15: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27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举行大美之艺——第五届江财博雅艺术中心作品展暨第二届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向阳出席开幕式。

邓辉在致辞中表示,江西财经大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美育教育方针政策,深度挖掘和充分演绎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的文化资源和百年江财的文化积淀,遵循美育规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校园美育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进。

王向阳代表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美育工作建设的成果,为江西省高校美育工作开展带了好头,并对本次展览的艺术作品从内容、技巧与艺术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作品展是博雅艺术中心提升改造后的首展,共展出艺术学院教师的国画、水彩、油画作品70余幅,作品风格兼容并蓄,内容积极向上,有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歌颂,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有对劳动人民光辉形象的描绘,也有对抽象形式美的探索,体现了作者们开阔的胸襟和敏锐的艺术洞察力,更体现了江财师生对真善美的不懈思考和追求。

开幕式后,在场领导、嘉宾和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展览。(李军)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