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40秒航拍于都万亩蔬菜产业园

2021年04月30日00: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赣州4月30日电(孟祥夫 宋静思 邹翔 刘起福)近年来,于都县把蔬菜产业作为农业首位产业,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梓山镇自然条件优越,土地平整集中连片,土壤富硒平均含量0.35mg/kg,富硒土壤面积约1660公顷。

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刘起福 摄)

2017年,梓山镇举全镇之力启动了万亩富硒蔬菜基地建设。通过对外招商引资,梓山镇择优引进了山东寿光苏利农业公司等3家龙头企业,流转9个村3200户群众的8600亩土地。

据了解,全镇今年预计产果蔬4.5万吨,带动周边2000多户村民增收,户均增收13000元。

梓山镇富硒蔬菜园内蔬菜种植户(刘起福 摄)

通过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于都县形成了发展蔬菜产业的大形势、大浪潮。2020年末,全县50亩以上规模蔬菜基地109个,总面积4.5万亩。

全县以于都丝瓜、辣椒、茄子、苦瓜、豆角等长茬作物为主导品种,打造了于都丝瓜、于都辣椒等多个知名度较高的蔬菜品牌,产品远销上海、深圳、广州等国内一线城市乃至海外市场。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