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旅游“五一”升温迎客来

2021年05月05日21: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全南的自然景色很美,融合现代元素与地方特色的景区很吸引人,我们玩得尽兴。”5月2日上午8时,来自深圳的游客朱先生已经在中国·全南攀岩小镇景区排队测温扫码、检票入园。

“五一”长假期间,全南县各景区景点推出了果园采摘、森林徒步、实景演出、抖音话题征集、转发朋友圈免票等活动,在做强旅游热度的同时彰显人文温度,对各级劳模模范称号获得者、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等群体推出免票活动。

当天上午,全南攀岩小镇里迎来了举家出动的客流小高峰,停车场的私家车车牌归属地几乎都是出自于粤港澳大湾区。凭借全南籍世界速度攀岩冠军钟齐鑫资源优势,这个集户外拓展、亲子教育、文化体验、乡村旅游、农业休闲等多位一体的综合休闲旅游小镇,以“体育+旅游”亮点,吸引了不少喜爱户外运动及攀岩运动的大小游客。

游客在全南攀岩小镇体验室内攀岩项目

攀岩小镇室外、室内攀岩场地前,都排起了长队,参与攀岩体验的游客舒展拳脚,在几乎垂直的攀岩墙上,攀爬向上、挑战自我;在岩之谷攀爬乐园里,孩子们在十几种游乐设施中穿梭玩耍,在释放天性中回归自然;以攀岩风格为主题的研学宿舍及风格各异的民宿,几乎都贴出满房的告示。此外,小镇的首届五彩圣女采摘节贯穿整个假期,游客们在运动的闲暇之余,可以尽情体验亲子采摘带来的劳动乐趣。

在千年雅溪古村,一场场引人入胜的沉浸式演出《雅溪唐鉴》精彩上演,鼓声开路,游客一路走一路看,演员与游客热情互动、融为一体,演出刚毕,村民们的擂茶、麻糍、豆腐花等各种客家小吃摊位前,就挤满了游客,吆喝声、欢

笑声此起彼伏;在武侠与禅修元素兼具的国家4A级天龙山景区,一趟趟色彩艳丽的“空中公交”(缆车)不断将游客运往香火繁盛的佛教胜地天龙山寺,从寺庙俯瞰群山,苍树碧水间,往来游客络绎不绝;在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基于温泉、山脉、桃江、森林等诸多生态资源,游客们流连于返璞归真的慢生活;春夏之交芳菲未尽,蝶飞燕舞,沙坝仔、高车等乡村旅游点里游客纷至沓来……

游客在雅溪古村观看《雅溪唐鉴》表演

近年来,全南不断对接融入服务协同粤港澳大湾区,把旅游产业置于首位发展,实施全域旅游“珍珠链”战略,唱响“绝美全南、醉氧全南”品牌,打好“芳香全南”“长寿全南”“客瑶全南”“田园全南”四张牌,更大力度地推进景区景点建设、旅游要素配套、宣传营销推广,建设好对接湾区、面向全国的休闲花园、康养秘境和重要旅游目的地。

借力大湾区,绝美全南迎客来。以引进、承接、联通项目为抓手,全南推动4个核心景区和10个乡村旅游点“串珠成链”,成功创评了2个国家4A景区、2个省4A和3个省3A乡村旅游点;不断完善旅游要素,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建成温德姆花园酒店、桃江新区商旅综合体、精品民宿等旅游配套,“全宝”“南仔”IP公仔文创产品走俏市场,河边街商贸街、港澳台特色商业街区释放出强劲消费活力;策划系列推介活动和节庆活动,在大湾区核心城市地铁站、服务区、新媒体等投放广告,继续做大湾区客源市场。

为确保假期各景区景点旅游接待秩序,该县涉旅部门实行值班上岗,值班人员分派到各景区景点做好游客分流、交通引导、车辆调度等接待协调工作及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据悉,“五一”假期前2日,全南县接待游客7.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5766万元。(张美霞、王娇)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