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为企业和求职者“做媒”

2021年05月06日16: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日前,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孙坊镇联合县高新区、劳动就业局、农商银行及园区20家企业在孙坊镇街墟上开展劳动就业面对面现场推介招聘活动。招聘会上企业与村民双向交流,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2人。今年以来,该县通过为企业和求职者“做媒”已帮助27家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针对企业因为用工荒求贤若渴,而许多大学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 留守妇女、残疾人等群体找不到工作现象。崇仁县各乡镇和高新区、劳动就业局、农商银行等相关单位发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缺乏一个“桥梁”,于是充当起“媒人”,在就业者群体与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帮他们找到各自所需。县劳动局、农商银行还组织人员深入高新区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汇总企业缺工信息,制作企业招聘联络人通讯录,指导帮助用工企业制作招聘宣传版面等,并通过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就业援助政策,促进失业、困难人员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服务企业发展。

为让应聘人员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模式、薪资待遇等,推进就业招聘工作稳步推进,劳动就业、农商行等部门联合行动,组织人员赴企业现场参观、应聘,并邀请在园区务工人员宣传务工经历,以自身实际经历,引导应聘者沉下心来在园区企业中学习劳动技能和技术,不断提高劳动收入,改善生活水平。 (伟群、邹啸)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