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快速处置污染隐患

2021年05月07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经开区管委会接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樵舍镇青联村李家自然村320国道旁,有一家洗沙场夜间挖山挖塘,毁林毁草,排放含盐酸的洗沙污水;洗沙场前方有三家炼油厂(地沟油),将菜渣和地沟油往池塘内排放。

接到转办件后,南昌经开区管委会派出调查小组核实情况,发现李家自然村洗沙场近期有间歇性生产,部分林草被毁,面积约5亩。该洗沙场只有营业执照,无其他生产经营资质,属于“散乱污”企业,违规经营。三家炼油厂均已停产多年,但现场均有污水、废渣残留,堆放有废弃油桶,厂内臭味明显。三家炼油厂均无生产经营资质,属于“散乱污”企业,违规经营。

目前,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对洗沙场及三家炼油厂进行断电处置,并关停取缔,同时督促洗沙场要彻底拆除生产设备,对堆放的材料进行清理后平整土地,对破坏的土地要播撒草籽复绿并覆盖绿网。另外,联系麦园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对三家炼油厂的废油进行回收处理。目前,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加强全天候监管巡查,杜绝企业恢复生产。 (记者陈化先)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