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连发多道气象预警 看清楚这些易涝点

2021年05月13日20: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3日电(时雨)13日下午,一场强降雨突袭南昌,为此,南昌市气象部门连发暴雨、雷电等多道预警,同时,南昌城区易涝点也公布,这些地方出现积水的风险等级高,民众出行要注意防范。

13日晚间,本网从江西省气象部门获悉,当天,江西省再度遭遇对流性降水,午后赣北多地发布雷电、暴雨双预警,其中,南昌发布了雷电、暴雨黄色预警,此外,南昌气象部门发布的南昌城区易涝点显示,易涝点有2-3级内涝气象风险,城市低洼地段和易涝点出现积水的风险等级高(具体见附件)。

据预计,明后两天(14-15日)江西大部地区雨过天晴,北部仍有雷阵雨来袭,而且大多发生在午后到夜间,各地居民需留意临近时段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雷雨发生时尽快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内。

附:城市低洼地段和易涝点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