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特色消费品添彩消博会

2021年05月14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闭幕。4天时间里,江西140余家参展采购企业积极参与各项经贸合作洽谈,江西展区接待采购商和观众超5万人次,意向成交额1.24亿元,江西特色消费品加速走向国内国际市场。

开放,全景展示

首届消博会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各地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创造商机。来自全省各地的140余家采购企业,开启“买买买”模式。仅九江联盛就在消博会现场采购542万元,另把1065万元商品加入“购物车”。

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的江西展区,占地607平方米,是本届消博会综合展区中面积最大的展区之一。敞开式设计、一览无遗的布局、清雅的青花色调,展现了江西的开放姿态。

猎户星空带来最新的智能科技,宁红等企业展现江西茶产业的魅力,国瓷、夏布绣亮出江西文创名片,甘源食品向全球推介江西美食……36家品牌和“老字号”诠释了“匠心传承、成就赣品、绿色生态、引领消费”主题。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处长刘卫中介绍:“企业参展的热情非常高,商务部门从200多家报名企业中仔细筛选、对比,确保充分展示江西的名优精品。”

同台,交流互鉴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业务部负责人倪娜,在江西展区驻足许久。她对景德镇特色陶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些瓷器注入了江西特有的文化元素,在市场上推出后,应该会很受消费者喜欢。”

一只6厘米长的银龙制品,有2000多片鳞片,售价400多元。在江西展区,一支年轻创业团队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围观。九江琢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把原创手办卖到了全世界,去年线上营业额近800万元。公司创始人兼运营总监黄新说:“我们的理念是‘用现代的设计去审视古老的IP’,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再设计,把产品销往全世界。消博会这一平台,让我们结识了更多的采购商,达成了更多的线下合作意向。”

机遇,促进升级

江西林恩茶业有限公司把新品“冷泡茶”带到了现场。“这里有无限商机,不仅能让我们学习全球知名品牌的发展之道,也帮助我们本土企业更好地走向世界。”董事长袁利人说。

江西渝州绣坊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婉菁,特意把夏布绣艺术衍生品和文创板块消费品带上消博会,开拓不同层次新消费的蓝海,满足更多的消费需求。

“我们带着沉甸甸的使命感而来,希望把景德镇的陶瓷文化传播、推广出去。”景德镇青花故事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蔡文娟说。

新平台、新机遇、新精彩。透过首届消博会这个窗口,江西充分展示了市场的活力与潜力。(记者 刘佳惠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