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声追梦

2021年05月17日08:21  来源:新华网
 

王颖(右)在帮助杨虹调整录音箱的位置,方便她更好地录音(5月13日摄)。

“我从未见过这个世界,但我心中有颗梦想的种子,希望有一天成为不一样的自己。”这是江西省泰和县失明女孩杨虹最常说的一句话,因为这句话,主持人王颖义务帮助陪伴了她四年。

今年23岁的杨虹先天失明,她从南昌市盲童学校毕业后回到老家泰和县,在一家盲人按摩院工作。工作之余,杨虹喜欢一个人坐在休息室听广播,渐渐地对播音主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开始练习发声,朗诵文章,希望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主播,让千千万万的听众收听到自己主持的广播节目。

一次机缘巧合,泰和县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王颖认识了杨虹,被杨虹坚强上进、执着追梦的精神吸引,决定义务帮助杨虹进行系统专业的练习,并邀请杨虹成为一档网络广播栏目的特约主播,让杨虹向梦想迈出了第一步。

2020年开始,杨虹辞去了按摩院的工作,开始在网上接一些有声读物录制的工作。王颖非常支持杨虹的选择,陪她分析角色、讨论如何通过声音展现人物性格,使杨虹很快地走出了最初的不适,可以很熟练完成录制工作,并计划去尝试为纪录片和广告配音。

王颖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杨虹的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我愿意一直陪在她身边,助她一臂之力,乘声追梦。”王颖说。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