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

2021年05月17日11: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近日,崇仁县创建办组织城管、市监、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门前三包”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临街商户责任单位,开展“门前三包”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在前期与各门店主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新“门前三包”管理要求,加大执法力量投入,巩固整治成果,提升管理水平。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分别对宝水大街、东城路等沿街商铺的“门前三包”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商户门店清理门前垃圾、杂物、污水,整治占道经营,劝导他们认真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对屡劝不改、执意乱为的商户则采取了停业整改的方式进行依法整治。 目前,县城管、市监、环保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反“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共对20家“门前三包”执行不力的店铺进行了查封,责令停业整顿,并对已完成整改的全部20家店铺进行了处罚、解封 。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日常巡查执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采取“回头看”的工作方式巩固整治成果,维护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崔伟群)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