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凝聚“四力”促小微企业贷款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1年05月18日14: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用实际行动为小微企业成长护航,小微企业贷款的发展驶入“快车道”。截至2021年4月末,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19.54亿元,年净增2.16亿元,客户数年净增54户,三项指标均列邮行系统省内第一位,并且率先完成邮行系统省内小企业法人贷款全年净增计划。

高度重视,保持战略定力。该市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发展,坚持每月召开“两财”“两小”、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以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从思想上提升全市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贷款发展。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主动为小微企业贷款降低融资成本。

加强走访,提升服务能力。该市分行行长率先垂范,以全市分行“首席客户经理”身份,结合“百行进万企”“营销大走访”等常态化营销活动,主动带队走访地方政府金融办、工信委、商务局、园区管委会、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和小微企业客户,建立了分层维护和每月走访机制,进一步密切了银政、银企关系。并主动维护与省级、市级和县级担保机构的业务合作,夯实客群基础。同时选派一批业务骨干到基层挂职交流,提升支行金融服务能力。今年1-4月份,该市分行市县两级机构走访小微企业客户400余次、对接平台机构100余次。

转型线上,增添发展动力。该市分行加快推进小微企业贷款转型升级,强化科技赋能,大力发展“小微易贷”。该贷款产品具有纯信用、手续简的特点,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抵押物、无担保的难题。同时该市分行根据产品特点选择汽运行业进行重点开发,围绕“综合贡献度”“税务”“发票”三种模式,在辖内掀起线上“小微易贷”的发展热潮。该市分行累计为辖内166家小微企业提供超过1.7亿元资金支持。

加强培训,增强自身内力。该市分行按照上级行小企业金融“三化”建设方案要求配齐人员,选派了一批优秀人员充实到服务小微企业队伍中,满足了小微金融服务人员队伍要求。并通过课堂小知识、每周简报、电视电话培训、腾讯会议培训和邀请省分行老师到现场开展脱产培训等,提升了小微信贷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营销能力;同时在业务发展过程中,该市分行安排了专人对于每个业务流程环节进行了精细化流程管控,有序推进到期客户的续贷手续,加快在途新客户的流程处理,解决了贷款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