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轮椅医生”火了 她说:“手术手术,用手来做”

2021年05月18日20: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王晓晖坐着轮椅进入手术室。(王逆群摄)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王晓晖坐着轮椅进入手术室。(王逆群摄)

人民网南昌5月18日电(张志斌 黄睿靖)“她坐着轮椅做手术,却说我的脚受伤了,但是手没有,手术手术,用手来做……”近日,江西一名“轮椅医生”火了。

王晓晖是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今年4月,她在一次高强度手术后,因过度疲劳摔了一跤,当时她没顾上自已的受伤,强忍着痛检查病人、查看手术患者、巡视病房,第二天左脚肿胀无法穿鞋,检查后发现是左足底跖骨粉碎性骨折。

打石膏的第二天,王晓晖坐着轮椅走上了手术台。据该院骨科医生介绍,以王晓晖的病情,最少要卧床休息一个月,但是她执意要上班,作为医生我对她很敬佩。面对同事和家人的劝解,王晓晖选择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很多患者是其他医院转来找我手术的,我不能让她们等太久,我只是脚受伤了,做手术是用手来做的。”王晓晖说。

因放心不下病人,王晓晖时常不顾同事“警告”,坐着轮椅偷偷回到自己的科室,打着石膏在门诊看病查房,并与要做手术的病患家属沟通。王晓晖同事说,她一天做四台手术,最长的手术连续做八小时,但她毫无怨言。“这只不过是一名医生应该做的事情。”坐着轮椅做手术后,王晓晖这样淡然地说。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