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课

——《觉醒年代》主创团队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在校师生面对面交流

2021年05月19日17: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8日下午,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主创团队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在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开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电视剧《觉醒年代》通过众多历史人物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种种探索和思想交锋,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酝酿到成立过程。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觉醒年代》主创团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觉醒年代》主创团队在百忙之中来到学校,给大家讲授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课。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聆听《觉醒年代》主创老师们的心声,跨时空与革命先辈交流,向他们学习、致敬,进一步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爱民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代表学校向《觉醒年代》主创团队赠送纪念品。

活动伊始,一段超燃的《觉醒年代》经典片段,带师生们重回百年前那些为探求共同信仰追求而热血沸腾的岁月。主创团队登台亮相讲述心路历程。

谈起电视剧创作的初衷,导演张永新表示,《觉醒年代》讲述的是源头的故事,通过这样一个故事,向我们中国人最骄傲的那些先贤、大家、思想家、革命家,向他们表达我们的礼赞和我们的致敬。张永新还表示,《觉醒年代》所表达的思想其实就如同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校训“诚朴恕毅”是一个意思,意为要成就一番事业,必须坚毅果敢。

景德镇陶瓷大学辅导员喻晨玲表示,《觉醒年代》是一部令人震撼动容的剧,创作团队用心用情拍戏,把百年前的故事再现,我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先辈们为国家站起来而抛头颅洒热血,年轻的我们应该为国家强起来而矢志奋斗。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邵梧桐表示,在场的主创人员给我们讲述了当时拍摄的艰辛,也分享了他们对其扮演的历史角色的了解与准备。通过这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的伟大,正是有了前一代革命伟人的奉献与牺牲,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计颖)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