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用足为民绵绵力 纾解群众千千结

2021年05月20日15: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喝上放心的自来水……”望着水龙头哗哗的流水,江西省上高县南港镇员山村村民曹会平高兴地说。

今年,因高速公路隧道维修,员山村一小组村民生活用水水源中断,村民用水面临困难。该镇纪委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村组干部一同实地勘察,检测,最终选取了附近一处水质优良水域作为水源点,抢抓时间铺设管道,将用水联通到该小组,及时解决了村民用水难问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高县纪委监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本职岗位,从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入手,从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最近,泗溪镇床里村村民朱能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的林权证不慎遗失,不知道如何补办。一筹莫展的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向正在进村入户收集群众诉求的纪检监察干部何智峰求助。群众利益无小事,何智峰立即与林长办沟通,共同帮助他补办了林权证。

“纪委的干部还留下了电话号码,以后有什么事我就找他们……”朱能生说。

今年4月,纪委干部在田心镇更生村走访时,群众反映村里机耕道下的过水管两端接口没有砌牢,导致泥土塌落,早稻放水比较困难。镇纪委立即找来施工方刘某,现场督促刘某进行整改。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上高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屋场院坝,看现场、察实情、听民声,解民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紧盯“三资”监管、乡村振兴、换届选举、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等方面侵害漠视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扶贫环保、执法司法、生产经营等领域不正之风,对不作为、乱作为、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从严查处问责,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实打实举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帮助解决群众就学就医、生活困难、社区环境治理、基层信访矛盾等方面的问题27个,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9个。(晏芒元、陈武)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