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记“2020年江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团委

2021年05月21日21: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团委荣获了“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离不开全体团员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不懈努力和热情参与,更离不开公司领导对团青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殷切关怀。

一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带领团员青年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践,扎实工作,致力于打造一个优秀、暖心、充满青春活力的共青团组织。

搭建成长平台,打造优秀队伍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为打造优秀的团青队伍,公司团委通过创新模式,搭建“青年成长积分”实施平台,挖掘各方面优秀人才,多维度拓宽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渠道,从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到各类竞赛、文体活动,全部实现分值量化,以此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在2020年被推选的后备干部中,有2名团员正式转为中层干部,3名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1名被确定为党的发展对象,这种创新型的推优模式,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新鲜血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

除此之外,公司团委还运用新媒体技术引导服务青年,借助微信“听青说”团员群,鼓励青年们敢于创新,能想会写,争做骨干通讯员,带领他们建功立业,成长成才。近5年来,在这些优秀年轻人的努力下,公司团委共获得江西省电力公司及江西省质协QC成果二等奖2篇,获得江西省电力公司QC成果三等奖2篇。

打造保电队伍,真情暖人心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团委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各级团委的号召,迅速成立了一支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防疫保电“毅战”突击队,积极主动投身于各个隔离点的巡查保电工作,并对医院的设备进行全面测温,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并协助处理。在此期间,共投入保电人员589人次,保电车辆103台次,开展特巡72次。同时,还提前对接辖区内的3户重点企业,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和线路设备的检查,全力保障企业的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毅战青年突击队还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春节保供电期间,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完成了多项急、难、险、重的任务,促进公司各项指标向利好发展。特别是在2020年的自主实施项目中,数名团员青年从项目立项到项目勘察、施工方案、物资协调、现场施工等项目环节,做到了全程跟进,全身投入,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忘初心跟党走,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服务传递着温暖与感动。

展现青春风采,充满活动激情

青春是一团火,充满着活力与激情。青春是一面旗帜,召唤我们勇敢前行。与团旗共舞的青春里,公司团委发扬团员精神,紧跟时代潮流,创新引导路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领广大团员在井冈山红色之旅中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教育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举办“激扬五四、只争朝夕”红色诵读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主题活动,见证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辉煌历程,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质,激励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培养团队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利用业余时间组织瑜伽、篮球联谊赛、乒乓球联谊赛、绘画、朗诵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业余生活,激发年轻人的无限激情与活力,培养有灵魂、有温度、有情怀的时代青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力度的传承。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站在新起点,公司团委将继续以崭新的姿态,组织动员青年,引领凝聚青年,带领团员青年在公司发展的前进道路上逐梦奔跑,凝聚青春力量,共筑青春梦想,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让共青团旗续写最美华章。(熊婷)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