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范化

2021年05月21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完善巡察前准备相关内容、健全组内分工制度、明确下沉了解有关要求……日前,我省编印《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范化指导手册》,并下发至全省所有市县党委和巡察机构,作为下一步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近年来,省委巡视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以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持续推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全过程。通过总结对市县党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实践成果,我省形成规范操作指南,结合实际编印了《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范化指导手册》。

  针对有的市县党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的问题,我省制定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每轮巡察撤点后一个月内组织召开党委书记专题会,逐一听取各巡察组情况汇报和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等8项内容;在党委书记履行巡察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方面,要求及时组织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发现重大问题、问题线索、成果运用,态度鲜明提出整改要求和处置意见,督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重视和支持巡察工作,指导和推动巡察整改。

  今年,我省还提出要对设区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全覆盖,督促指导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全面规范实务操作,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水平,为高质量实现本届市县党委巡察全覆盖提供有力保障。(记者朱华 通讯员李鑫)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