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

2021年05月25日11: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学院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提升服务地方水平,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三进)”活动。连日来,党史教员走进社区、校园、敬老院,到基层一线开展接地气的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社区微党课开讲

“我是土生土长的宜春人,今天就用宜春方言给大家讲讲秋收起义中的革命小故事……”5月22日下午,宜春学院党史教员袁群来到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园街道江丰社区,为30余名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讲授党史微课。

为讲好这堂党史微课,袁群做了充分的准备,她以接地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述了秋收起义中的革命小故事。听着当年发生在宜春大地上的红色故事,现场的党员群众深受鼓舞,积极互动。

江丰社区的老党员王来林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听了党史微课后,我又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感觉回到了年轻时的难忘岁月。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还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群众服务,多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江丰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园玲说:“宜春学院党史教员进社区活动成效明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了社区组织活力。宜春学院选派党史教员进社区,帮助社区做好宣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红色家书一起读

“当时很想喊醒你再把你紧紧的抱一抱,又恐你起来哭着要跟我,那你的母亲的心更要疼烂……”小朋友们读着共产党员韩雅兰的红色家书《母爱封缄》,感受着字里行间一位母亲对孩子深切的爱与不舍,以及一名革命者对后辈的嘱托和期望。

5月22日下午,宜春学院团委学生代表杜伊婷、梁斌、李欣晨在团委老师刘臻彧的带领下,来到江丰小学六年级教室,为小朋友们讲述党史故事,共同诵读红色家书《母爱封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青年学生与孩子们共同感受爱国情感。

离开江丰小学,宜春学院师生代表来到江丰革命烈士公墓前,聆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位烈士的事迹,鞠躬致敬,缅怀先烈。学生代表李欣晨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学好本领、积极向上,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爱空巢老人

5月19日下午,宜春学院团委联合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走进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枫林社区,开展了居民应急救护知识科普宣传、关爱空巢老人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志愿者们与老人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提醒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健康,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还帮老人测量血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耐心回答了健康咨询。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社会风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宜春学院遴选30名理论教研和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史教员,结成对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生动的讲解、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开展基层宣教,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晏亚芳)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