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烟草:办实事 解民忧

2021年05月26日17: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五月份以来,景德镇的天空时常乌云密布,连续的暴雨让地处低洼地带的终端零售店遭遇水涝侵害。又是一夜暴雨过后,景德镇城区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前往受灾零售店中,帮助经营户清洁店铺卫生、整理货架、更换标价,为受灾经营户第一时间恢复正常经营提供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德镇烟草专卖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先锋队”,景德镇烟草专卖局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者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组成帮扶小组,走进辖区困难零售户和孤寡老人家中送上爱心服务,帮助打扫卫生、指导卷烟经营,并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有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施以援手;青年志愿党员们携手“阳光公益”组织开展“慰问环卫工活动”,向环卫工人送去物资并进行慰问;联合帮扶社区在辖区内开展老旧危房和居民自建房屋隐患排查工作、开展社区卫生清理活动。

深入群众办实事

“非常感谢景德镇烟草公司为我开通的‘绿色办证通道’,不仅帮我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还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亲自送上门,我自己腿脚不好,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了!”行动不便客户程向荣开心地说。

一位七旬卷烟零售经营客户,由于年事已高,对卷烟经营意识不强,店铺整体形象较差,至今还是使用二十多年前的破旧柜台。根据经营户实际情况,城区局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上门,为其更换崭新的卷烟柜台,对店铺进行大扫除,整理货物,店铺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经营户的赞许。

自4月份以来,景德镇烟草专卖局积极行动,大力推进行政许可“放管服”改革,强化行政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开展送法入户活动,走进卷烟零售店发放烟草专卖法宣传手册和打假打私举报热线宣传单,并向卷烟零售客户和消费者讲解真假烟识别知识。丰富营销工作人员工具包,帮助零售户改善店内经营环境,切实增强零售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景德镇烟草专卖局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举办更多惠民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戴海军)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