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印章免费送 一枚印章管审批

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审批服务优质高效

2021年05月27日07:27  来源:江西日报
 

  印章对行政审批部门来说,是职责;对市场主体来说,是证明。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用一枚公章管审批,同时为新注册企业免费提供首套共4枚印章刻制服务,提升了审批效率和质量,为企业节省了办事时间,节约了经济成本。自4月26日全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以来, 区行政审批局首批承接的112个事项累计办结1620余件;为762户企业免费刻制印章,为企业节约资金25万余元。

  原红谷滩新区为南昌市委、市政府派驻机构,行政审批事项分散在新区各职能部门,企业或群众办事须找多个部门。红谷滩区成为行政区后,顺势而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区行政审批局与红谷滩区同日挂牌,今年4月,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领导小组明确改革工作方案、事项承接、人员划转、编制核定等事宜,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相关审批职能部门行政审批专用章被集体封存,标志着区行政审批局首批承接的112个事项正式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模式。近1个月,解决各种审批“疑难杂症”8件,远程视频踏勘98件,并联审批3件,错时延时审批21件。“五一”前夕,一家从事潜水业务的企业负责人陈淑雯来到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办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潜水)”有关事宜,并提出在“五一”假期营业的诉求。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迅速受理、审核,并为其开启容缺受理服务,同时组织人员到企业进行现场勘察,在“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送到了陈女士手中。

  过去,企业开办不但程序多,成本也高,仅刻制一套企业印章(企业法人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私章)就要花费几百元。4月起,红谷滩区为新注册企业免费提供首套印章刻制服务,凡是登记时间在4月之后,注册地在红谷滩区的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均可申请免费刻制首套印章,为办事企业群众减轻了负担,改善了营商环境。(记者江仲俞)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