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税务:个税宣传开启“农民工专场”

2021年05月30日17: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个税汇算清缴正当时,在组织了多次企业的培训会后,共青城市税务局把目光落在了这样一群特殊的人群身上,他们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他们的每一分收入都来之不易,他们中很多都对个税政策不太了解,这个特殊的人群就是农民工纳税人。

民有所呼,税有所应。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办好惠民实事,满足农民工纳税人“个性化”需求,5月25日上午,共青城市税务局携手共青城市人社局、司法局、住建局联合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集中培训会,邀请共青城市22个在建项目部负责人和农民工代表开展“精准式”、“滴灌式”个税政策培训。

“这种讲解方法真的是太形象了,现场答疑也让我们对农民工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遇到的问题有更准确了解,我们一定会把个税抵扣政策宣传好,保障好农民工群体的权益。”听完个税讲解后,共青城市新市医院项目部王先生说道。

培训会上,共青城市税务局“量体裁衣”,派出业务骨干以现场两种农民工纳税人的实际情况举例,通过不同个税计算方法、当场为农民工纳税人算出了“明白账”,也为各项目部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农民工个人所得税扣缴培训课,帮助财务人员和农民工纳税人从“似懂非懂”到“真懂会用”。通过现场辅导农民工代表使用个税APP进行专项附加的填报和汇算清缴的操作,让农民工纳税人不仅懂政策还会操作,应享尽享个税改革带来的减税红利。

春风化雨、惠民有感。共青城市税务局始终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继续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发力,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让办好惠民实事走深走实。(熊曜、董亚萍)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