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讲好红廉故事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2021年05月31日15: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红色资源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可再生的“活化石”。崇仁县纪委县监委立足职责特点,精心收集100个红色廉洁小故事编印成《百年百篇红廉故事汇编》,以党支部主题党日为平台,在全委开展“我是红廉故事讲解员”活动,将每个党员学习的位置从“幕后”推向“台前”,为每个党员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扎实推动每一个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开展我是‘红廉故事讲解员’活动后,党员的自主学习意识更强了,支部的学习氛围愈加浓厚了。”该委党总支书记说道。据悉,“我是红廉故事讲解员”活动将同全委党史学习教育一道,贯穿2021年全年,确保每一个党员至少分享一次。该委近年来始终通过领学促学制度抓牢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今年开展的我是“红廉故事讲解员”活动作为该项制度的又一生动实践,将强思考、抒情怀、提认识、重分享这些过程进行有机融合,以讲促学,推动全委党员持续增强主动学习意识。

“你分享得心得体会还是泛泛而谈,没有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来具体谈下一步打算,希望你下次分享的时候能深入思考,从红廉故事中汲取动力,推动自身工作更上一层楼。”在分享后,一支部书记对该名同志的分享进行了直截了当的点评。

在分享后进行的点评是给每一位党员过一次严肃的组织生活,也是对每一个党员在工作生活上的一次鞭策,激励全委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在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严于律己做到清正廉洁上更加主动自觉。(孙悠)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