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鹰潭市余江区供电公司:

“自主实施+一停多用”为配电网“强肌健骨”

2021年06月06日14: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千伏春光线工作任务结束,10千伏铁路南线施工人员全部撤离现场......” 6月4日15时30分许,国网鹰潭市余江区供电公司在刘垦供电所组织的配电网“自主实施+一停多用”百人大会战提前一个小时竣工。

为确保电力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余江区供电公司精心谋划,针对配电网弱项短板,加大自主实施力度,增强配电网“体质”,从11个供电所(站)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专项施工队伍,组成多个工作小组集中施工。

这次自主实施,涉及3条10千伏线路计划停电作业,工作量大,点多面广,施工作业人员达103人,工作内容包括10千伏线路新建改造、高压设备和变压器安装,工序复杂,为保证施工安全和进度,各个工作小组密切配合,相互配合,施工前对施工现场和作业环境条件、危险点源等进行反复查勘,施工期间,严格施工过程管控。烈日当空,已过了响午,附近的村民看到电力员工饿着肚子加班加点,纷纷加入到施工队伍中来进行辅助作业。

该公司利用“自主实施专业队伍+供电(站)所协作”的方式,“一停多用”,对配电网大排查发现的隐患缺陷进行综合整治,当日消除线路设备隐患缺陷123处,相比日常运维临时检修缩短停电时长256小时,大幅缩减客户停电感知。

该公司在施工前通过微博、短信、微信等渠道向客户告知停电信息,印制停电通知单送到每家每户,利用传统小喇叭大街小巷进行宣传,使广大客户知晓停电计划,便于合理安排工作生活,赢得了广大客户的点赞。

“配电网项目自主实施,既加强了电网建设,解决了配电网存在的短板,提升了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水平,也锻炼了我们自己的队伍,广大员工把自主实施当做练兵的磨刀石和实战操练场,在‘干中学,学中干’,增强了本领,营造了积极干事创业的氛围。”该公司负责人说。

2021年以来,该公司先后组织4次自主实施百人大会战,完成自主实施项目投资1742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77千米,改造重载配变台区6台1200千伏安,通过“一停多用”消除配电网隐患缺陷 862处。(陈柏仕、万智辉)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