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泉双秀 文旅融合

庐山全力唱响“庐山天下悠”品牌

2021年06月06日08:10  来源:江西日报
 

  6月2日,2021庐山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在庐山市举行。此次博览会以“茶泉双秀悠天下”“庐山云雾茶,茶香飘天下”为主题,开展庐山国际名茶名泉高峰论坛、茶艺表演、问茶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庐山云雾茶、“天下第一泉——谷帘泉”的影响力,全力唱响“庐山天下悠”品牌,开启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茶产业是庐山市传统产业。近年来,庐山市利用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种植。该市在茶叶专家指导下,实施了名优茶种质资源改良工程,培育出优质庐山云雾茶树新品种“庐云一号”“庐云二号”“庐云三号”,结束了庐山云雾茶一直没有自主培育茶树优良品种的历史。同时,对庐山云雾茶及图案注册商标予以保护。去年,庐山云雾茶品牌市场价值达30.33亿元。今年5月,“庐山云雾茶”证明商标获批中国驰名商标。

  茶泉双秀悠天下。庐山名泉遍布,全山有名泉300多处。唐代茶圣陆羽将庐山谷帘泉列为“天下第一泉”。“天下第六泉”——招隐泉,也坐落在庐山。为做大做强庐山云雾茶产业,庐山市按照融茶艺、茶饮、茶食、茶事活动体验为一体的茶文化景区标准,对庐山云雾茶文化产业园、庐山云雾小镇、忆恋阳光生态园等重点茶园进行精心打造。同时,开辟了庐山云雾茶精品旅游线路,开通了“庐山云雾茶”号游客专列,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让游客切身体会庐山秀美的茶山、茶林和悠远的产茶历史文化,为庐山发展旅游产业聚力。(周亚婧)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