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项业务办理“一次不跑”

上饶:为新生儿办证不再“跑断腿”

2021年06月09日07:14  来源:江西日报
 

  孩子出生后,宝爸宝妈通常要在医院、户政、医保等多个部门奔波,才能办好户口簿、医保卡等。如今,上饶市的宝爸宝妈只需用手机,就可以办好与之相关的10项业务。

  “过去,新生儿出生后,每办理一种证件,通常需要提供3至4份材料,几个事项办下来,群众要提供10余份材料,不但耗时长,还要多处跑、来回跑。”上饶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减轻群众办事负担,上饶市整合公安、卫健、人社、医保等部门数据资源,通过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建设“出生第一件事”一网通办平台,今年5月底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申请人在江西“赣服通”平台进行申请,即可实现出生医学证明、接种登记卡、社保卡、医保缴费等10项业务办理“一次不跑”。

  据悉,上饶市还将推动上学、就业、退休养老等群众关注、高频办理事项尽快实现“一次不跑”。(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