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中的江南画卷

2021年06月10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封玥婷)日前,以“绰约江南”为主题的林绍灵江南水彩画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行。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粉画艺委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等主办,展出林绍灵近年来创作的人物和江南风景水彩画60余幅,为观众送上诗情画意的江南画卷。

  林绍灵,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生于江南水乡,故乡的小桥、流水、人家一直是他魂牵梦绕渴望表达的景观。本次作品展以“江南”为题,以地域风貌为视觉要素,串联起画家的个人记忆和生命体验。

  多年来,林绍灵不断探索水彩艺术的多种表现语言,反复尝试各种水色效果。20世纪90年代,其作品便已在全国性水彩艺术展中引起关注。近年来在风景画的创作中,林绍灵的水彩艺术探索又有了新的突破。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维新认为,林绍灵虽然接受了西方绘画技巧,但最能表达其情感的还是中国元素,他把个人情感体验融入审美对象,作品带着浓浓的中国色彩。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