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团圆”行动帮61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2021年06月10日18: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0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10日从江西省公安厅获悉,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截至目前,江西省累计帮助61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组织认亲仪式13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西省公安机关将宣传发动作为“团圆”行动的重要工作举措贯穿于行动始终,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新型警力护校园”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工作。“六一”儿童节期间,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走进校园、进入社区,开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及“团圆”行动系列宣传活动。5月27日,江西省公安厅还通过江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了全省各地“团圆”行动采血点122个,免费为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提供帮助。按照“全面排查、应采尽采”原则,江西公安深入开展排查、信息采集工作,努力获取更多更准确信息,补充录入“全国打拐DNA系统”,为开展技术比对提供基础数据。

江西公安部门介绍,开展“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希望广大群众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的儿童。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圆。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