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争做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主力军

2021年06月10日15: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婺源篁岭景区边上,装饰后的小区整齐划一,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门口,具有徽派民居风格的独家独院筑起了各类民宿。告别了简陋的旧瓦房,住进了宽敞的新房子,篁岭村村民曹均成觉得特别满足;篁岭村开发成景区后,村民整体搬迁了,家家住上了新房,而更让曹均成高兴的,是他的民宿和餐饮收入。

盘点五一小长假营收,曹均成喜笑颜开。五天的假期,民宿加餐饮共计收入4万元。他高兴地说:“每个假日都是客流高峰,今年预计收入超过20万元,多亏了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的支持。”

近年来,婺源作为“最美乡村”名气越来越大。曹均成原来在外地打工,看到家乡旅游业越来越兴旺,他也萌生归意。曹均成和妻子计划把老家的房子装饰一新,二楼的房间做民宿,一楼的客厅和院子开办农家乐餐饮。

随着改造工程的进展,他估算还需投入资金20万元,在一筹莫展之间,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客户经理找到了他。实地调查后,通过农民住房抵押贷款模式,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给曹均成贷款30万元,解了曹均成的燃眉之急,“曹老二农家菜”也如期开张营业。

除了农民住房抵押贷款,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创新开发“民宿贷”信贷产品,为县域内旅游的民宿、农家乐、休闲农庄等提供资金服务,深受乡村旅游食宿经营群体的欢迎。

创业需要资金,贷款要找银行。看到乡亲们做民宿发了,篁岭景区的曹进华按耐不住。通过亲戚们的口口相传和择优推荐,曹进华找到了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在获得30万元“民宿贷”后,曹进华利用自建房优势,打造古色古香的高端民宿。目前,曹进华年收入突破20万元。

据悉,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充分发挥“根植城乡”的优势,不断整合优化产品体系,于2017年创新形成了“邮行-老板贷”产品体系,2018年又升级开创“邮行-乡村贷”产品体系。另外,以银政平台合作为基础,相继推出了财政惠农信贷通、再就业惠民贷、产业扶贫信贷通、惠农易贷、惠农油茶贷、“银担惠农贷”“赣工贷”等创新40多项普惠金融信贷产品。(饶梦婷 陈露)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