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干县支行扎实组织银企面对面对账

2021年06月10日16: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加强银行账户管理,防范资金账户风险,切实提高对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障银企资金安全,六月初,农发行新干县支行积极组织财会、信贷人员开展银企面对面对账工作,上门与企业、央行及同业进行账户余额核对,共发出存、贷款对账单53份,收回对账单53份,对账单收回率达到100%。

在时间短、任务重、人员紧的情况下,该支行提早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面对面对账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安排柜员每日查看系统并打印账户对账单,保证在十个自然日完成对账任务。二是对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面对面对账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完成面对面对账工作,该支行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规范操作流程,要求双人前往单位进行对账,重点核实账户变动信息(新开户、新开网银、新变更印鉴,交易时间)和资金异常支付交易明细(操作网点、操作渠道、时间、币种、交易金额);对存在未达账项的,审查企业是否注明未达发生日期,并利用客户对账系统进行逐笔核查,确认未达原因,确保对账质量。(涂辉武、周慧)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