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师范学院深入开展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0: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豫章师范学院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教学团队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实地走访,实地探访脱贫攻坚样板村,现场聆听脱贫故事,展望乡村振兴新图景,获取讲好思政课的第一手资料和现实案例。

“如何学好党史?”“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什么样的精神力量?”在井冈山,思政课教师周文斌博士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寻找答案。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存放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形象的历史情景……每一个文物的背后都有着触动心灵的革命故事。在黄洋界保卫战的模拟场景中,周文斌博士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的经典故事,歌颂了井冈英雄的丰功伟绩。

“一线课堂”教学团队还来到井冈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陵园悼念大厅前,全体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话语,表达着大家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坚强决心。

在黄洋界,大家集体朗诵《西江月·井冈山》来追忆那段峥嵘岁月。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