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包粽子送到消防队:这些孩子在洪水中救过我

2021年06月13日11: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贾琴子奶奶带着粽子和鸭蛋来到消防队看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消防队员。(九江消防供图)
贾琴子奶奶带着粽子和鸭蛋来到消防队看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消防队员。(九江消防供图)

人民网南昌6月13日电(时雨)6月11日,一位老人提着两个大包来到江西省永修县消防救援大队,原来这位老人是该大队在去年抗洪时帮助的贾琴子奶奶(张再胜的母亲)。她说,自己有几次来县城但是空手不好意思进来,临近端午,包了很多粽子,家里养的鸭也下了土鸭蛋,就来消防队看看这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孩子们。

原来,2020年7月,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决,村庄被淹没,这里的23000名常住人口被安全转移,但也会有群众想回来取一些东西,为了防止群众返回遇险,消防指战员24小时地毯式搜救。

张再胜是永修县三角乡鄱湖村村民,大水围困村庄,他发现年迈的父母没有出来。

张再胜的老母亲(贾琴子)常年有病,家庭负担重,老两口怕养的鸡鸭等家禽有个闪失,不肯出来。张再胜只好找到了消防救援队员,队员们提来干净水,给鹅圈里面放了三五天的料,老人才同意出来。

在安置点,两位老人还是担心家里的那些家禽,整晚睡不着觉。张再胜怕父母再偷偷跑回去,只好再次找到消防救援队员,希望把鸡和鹅也救出来。队员们二话不说,又回去把鸡和鹅救了出来。

回到安全地点,张再胜又犯了难,没有地方去安置这群家禽。为了不让老人家受到损失,队员们又掏钱买下了这群家禽,了却了老人的心愿,让他们在安置点也能安心了。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