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心系纳税人,服务暖人心”

2021年06月15日11: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纳税人付女士到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准备办理业务时发现缺很多资料导致相关业务无法正常办理感到非常焦虑。“公司离税务局很远,来回跑一趟不容易,带资料过来工作人员都下班了,这可怎么办呐。”付女士对着办税厅工作人员说。大厅税务工作人员在得知付女士困境之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及时为她启动提供延时服务及容缺受理服务程序,优先帮助付女士及时办完税收业务,后续再补充相关资料,让纳税人办业务最多跑一次。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袁州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兴税课堂、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发干部的学习和工作热情,通过唱红色歌曲、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听红色党课,引导干部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

优化办税流程,便民服务提质增效

袁州区税务局持续拓展优化“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清单,实现了90%以上办税事项一次办结。通过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学堂、税企微信号、宣传手册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覆盖面。同时税务工作人员可根据当天预约办税情况和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情况,通过办税管控平台,合理调配窗口资源,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更加便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袁州区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落脚点,立足本职,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采取多种举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成效,并结合日常工作积极践行着为民服务理念,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将‘最多跑一次’体现在每一次的窗口服务中。”袁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力鹏讲道。(罗玮、杨广、杨友安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