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浔阳区税务局:“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6日11: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九江浔阳区税务局坚持“三个结合”,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见实效、求突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在悟思想上下真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专家授课、理论宣讲、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次,切实发挥班子成员领学促学作用。通过示范引领学,带动基层支部用心学、党员干部自觉学、青年干部融入学、线上线下天天学,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党日活动2次,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和竞赛各1次。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联系实际学,在办实事上见实效。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班子成员带头走访代表委员、企业税户、行业协会、办税窗口、基层分局开展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开展税收宣传,全面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从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改起,深入落实10个方面33类131项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并结合实际制定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建立项目台账和项目进度表,对标对表好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结合税收改革发展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学,在开新局上求突破。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市局工作部署安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税收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落实重要部署、推动重点工作、完成重大任务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加强智慧税务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动力等方面找办法、求突破、促提升,更好推进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更好助力干好税务开创新局面。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