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5月份多项经济指标环比取得进步

2021年06月16日16: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份,方大九钢围绕降成本目标持续深挖内潜,5月份多项经济指标环比4月份取得进步。

该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办实事,开新局”,围绕任务目标,坚持“增产就是增效”理念,不断深挖内潜,降低生产成本。该公司炼铁厂通过密切关注高炉炉况运行的各项参数,确保设备正常运行,5月份高炉休风率环比4月份下降0.48%;强化铁水质量管控,5月份铁损较4月份下降0.15%,生铁一级品率达到70%以上,为下道工序的产品质量提供支撑。该公司炼钢厂为保证炼钢高产、稳产,持续优化工艺操作,5月份吨钢铁耗仅795.86公斤,创下历史新纪录,带动炼钢加工成本环比4月份下降10.70元/吨钢。轧钢工序通过利用充足的坯料,严格落实好公司的生产计划,坚持效益优先原则,合理调整生产线排产计划和生产结构,充分发挥品规创效潜力。5月份,轧钢平均日产环比4月份增加224吨,综合成材率环比4月份提升0.18%。

在生产、技术、质量指标取得进步的同时,方大九钢抓好节能降耗工作,持续强化对标管理,开展一系列能源攻关,5月份部分能源指标靓丽。其中:日发电量达325万度/天,自发电比例达54.94%,吨钢水耗为1.41吨,吨钢转炉煤气回收达149.97立方米,均比4月取得进步。(李微)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