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心脏移植、肺脏移植执业资格认定

2021年06月17日10: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家新增人体器官移植职业资格的医疗机构,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榜上有名,成为江西省首批获得心脏移植、肺脏移植执业资格的医疗单位之一。

据了解,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器官移植起源于1999年,是江西省最早开展心脏、肝脏、肾脏移植的医疗机构之一。2014年3月3日成立器官移植科,并创建了器官获取组织(OPO)。2018年1月获肝肾移植手术资质,器官移植科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医疗与人文的高度结合,严格遵循诊疗技术规范和要求,在手术质量与数量上不断攀升。

此次心脏移植、肺脏移植执业资格认定评审是国家对医院又一次大考,不仅是对医院心脑血管、呼吸与危重症、重症医学、器官捐献与移植等学科群体的综合考评,更与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密不可分,有力彰显了医院的学科群建设水平和整体实力,标志着医院器官移植学科发展迈入全新阶段和更高水平。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