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在吉安调研时强调

以乡村振兴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06月18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7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吉安市吉州区、青原区、吉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壮大农村经济,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培育时代新风,以乡村振兴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吉安市中香天然植物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植物精油产品和精油化妆产品的研究、开发与生产,与多家种植基地开展合作,有效促进了当地农产品精深加工。叶建春参观企业种植原料展示区,详细询问原料种植、收购及产品销售情况,并走进车间察看生产工艺,勉励企业更加关注行业前沿技术,更加精准寻找合作科研院校,切实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与市场竞争力,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在青原区天玉镇郭家新村,叶建春来到田间看水稻长势,走进村民家中,了解户厕改造、污水处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下大力气提升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培育文明乡风,用心用情帮助农民提升生产效率和生活质量。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叶建春来到吉安县城关市场,了解市场供水供电及消防设施、安全通道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制订应急预案,注重应急演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完善经营设施和配套设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叶建春就深化产教融合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对接地方产业、服务地方发展”的办学思路,开展更加灵活有效的校企互动,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为本地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全方位服务企业和员工,帮助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员工安心生产、企业做大做强。

  叶建春还来到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及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吉州窑景区,调研疫苗接种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工作。(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