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名毒理学专家齐聚南昌召开学术年会

2021年06月21日15: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21日电(记者 秦海峰)6月20日,由中国毒理学会神经毒理与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中国毒理学会神经毒理与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联合学术年会”在南昌开幕。

本次年会会期两天,来自全国近300名从事神经毒理和表观遗传毒理学及其相关学科研究的专家学者积极响应和参与。会议特邀了部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交流研讨神经毒理和表观遗传毒理领域的前沿知识和最新成果,并分别在神经毒理学分会场、表观遗传毒理学分会场、研究生分会场安排了一系列专题学术报告。此外,本次年会还同步进行课题设计创新大赛、墙报展示评选以及科学家讲党课等环节。

近年来,在中国毒理学会的指导下,神经毒理与表观遗传毒理两个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活动,为我国毒理学事业发展和公众健康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了毒理学的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

本次会议是神经毒理专业委员会与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学术年会,其目的不仅在于呈现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更是为了进一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促进两个学科交流协作、交叉融合,增进双方领域科研人员的沟通、协作,为未来两个学科更快、更好发展提供新的路径。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