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供电公司率先开展10千伏专线接收规划

2021年06月22日16: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面对用电负荷剧增、而现有电网资源有限的新形势,国网宜春丰城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号召,认真落实宜春公司重大决策部署和主要领导指示,主动作为,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开展了用户专线接收专项规划工作。

规划小组接到任务后,立即组建项目团队,夜以继日,对全市10千伏专线进行了走访排查,全面掌握了专线产权、负荷、路径、线型等资料,结合用户意愿、网架优化、负荷接带、通道资源利用等多方面因素,制定了专线选择接收原则,并结合电网发展和运行需要,从全市56条专线中筛选确定了17条拟接收专线,并提出了接收后的优化方案。通过专线接收预计增加丰城公司总资产约2400余万元,可增加线路总体供电容量7万千伏安,释放周边多个10千伏线路通道和变电站间隔资源,提升线路间联络率,线路供电可靠性将大大加强。

据悉,丰城市辖区内10千伏专用线路主要集中在工业园和中心城区,其中一些专线用户因缺乏电网运维经验,有较强的移交意愿,丰城公司率先开展专线接收规划研究,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有着重要的意义,将大大提高专用线路和线路通道利用效率,同时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少花钱、政府少用地、电网增效益的多方互利共赢,助推丰城电网高质量发展,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丰城赋能。(林进 李映雪)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