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防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6月24日16: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人防办志愿者为在校学生讲授党史知识和人防应急知识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江西宣传教育工作,强化人防宣传的覆盖面和普及率,6月22日,江西省人防办平安办联合新建区西岗红星小学组织开展了“人防教育进课堂”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全校学生送去温暖与关怀。

活动中,志愿者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党史知识及人防应急知识教育。在课堂上,志愿者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了刘胡兰、江姐等革命先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和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随后带领孩子们重温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孩子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了解,明白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授了人防应急知识,告诉孩子们遭遇空袭和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方法。课后,志愿者们为学校的留守儿童送上了精心设计制作的爱心校服和水杯,校园里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留守儿童受到红色精神的濡染和熏陶,掌握更多的人防应急自救知识,帮助他们在快乐健康的环境中成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浓浓关爱中锤炼思想、坚定信心,在感恩中传递爱心、服务社会。(文/甘紫娇 图/刘静颖)

(责编:罗娜、帅筠)